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加强农资质量监管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 2022-04-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农资购销高峰期,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力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聚焦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全力加强农资质量监管,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开展化肥获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主要检查企业设备是否符合实施细则要求;关键质量控制点是否到位;原材料、成品出厂检验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督促企业严格质量管控,以高质量产品供给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二是加大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监督抽检。主要针对生产和销售领域的复混(合)肥料、掺混肥料、尿素、缓(控)释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聚乙烯吹塑农膜等重要农资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对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后处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抽调业务骨干分成三个工作组,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安部门深入城乡结合部和各县区开展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及“农资忽悠商”坑农害农行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春耕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