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腔诊疗药械联查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腔诊疗药械联查


今年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专科领域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口腔诊疗行业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行业顽疾。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累计监督检查口腔诊所(门诊)30余家次,排查风险隐患60余个,立案11起,结案4起,收缴罚没款7.52万元,查扣过期及不符合规定医疗器械20余个品规,过期药品及非法渠道购进药品30余盒,有效保障了口腔诊疗环节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此项行动在取得整治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药械化专业执法队伍的执法办案能力,尤其是针对药品及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的基本常识和操作规范有了深入了解。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引深药械联查新模式,拓展检查边界,延伸诊疗环节,切实维护药械市场秩序,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