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开学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护航“开学第一餐”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护航师生“开学第一餐”。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出台工作方案,明确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要求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以局领导带队督查、局际联合抽查、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三种方式分别开展,目前已检查学校10家,发现问题2条,全部完成整改。三是加强培训宣传。组织餐饮监管工作人员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参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在线培训,经考核全部取得结业证书。 四是推进快检室建设。预计9月底将在4所试点学校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食品安全快检室建成后可实现对采购的蔬菜、肉类、食用油等各类食品的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项目的快速检测,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有效阻止问题食品流向餐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