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高平市举办2021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平市举办2021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演练

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影响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在山西前和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由高平市政府主办、市食安办承办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晋城市食安办副主任王劲,高平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张弩,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韦魁龙,市应急局局长崔文龙出席观摩本次演练并点评发言。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股室及各所负责人、各食品行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通过背景解说、模拟场景、现场视频直播等方式,全链条、全过程演示了事件发生、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事件处置、事件终止、新闻发布、善后处置等阶段的演练处置情况。

在点评发言中,认为此次演练方案科学合理,情况设置到位,组织周密有序,展示了高平市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和信息报送的规范程序,基本达到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张弩副市长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要树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工作理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提升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

通过演练,检验了高平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应急联动和果断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了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演练累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