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3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A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326号提案的答复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关于认真落实《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晋市监发[2020]354号)文件后,及时联合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了《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工作通知》(晋市市监[2020]397号),制定了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实施方案,分解各单位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进一步推进我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工作有效开展。

在加快推进我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实施工作中,根据各部门分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转换工作技术要求、工作步骤等相关知识宣指导和服务工作,协助开展绿色建材评价机构向认证转换的有效性、连续性。

加强对获证企业的监督管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认证行为,确保绿色建材产品真“绿”,绿色建材企业技术能力和标准真“硬”,为绿色建材产品推广把好制造关和质量关,是我市场监督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局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相关工作进行有效的推进。

一是进行调研摸底。充分发挥基层所的作用,对全市所有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目录(第一批),进行了详细摸底登记,涉及第一批目录内容企业123个,产品五大类,27种类。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对第一批目录内的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基层所监管人员,围绕《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实施通则》为主要学习内容的专题培训。专题培训邀请认证公司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现场提问解答的形式进行。培训工作将在四月底完成,目前,城区、泽州已经组织完成辖区45家相关企业及各基层所监管人员,进行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达200余人。预计本次专题培训企业达130余个,人员达800余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在铸造业、混凝土及水泥制品、陶瓷、煤矸石砖等建材产品重点开展绿色认证活动宣传和指导,聘请认证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走进企业,对认证工作进行更细仔的业务指导,加快推进建材产品获绿色认证工作效率。加强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密切配合,按照年初制定的实施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工作目标。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方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赵智慧

承 办 人:张保林

联系电话:2055070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