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A类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301建议

      

乔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托育机构)在行政审批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后,如该托育机构也提供餐饮服务的,则该托育机构还应在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备案)。行政审批部门会将证照办理情况推送至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推送信息后,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要点包括该托育机构的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根据监督检查结果,结合该托育机构的食品类别、业态规模、风险控制能力、信用状况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会确定其餐饮服务食品经营风险等级,并对其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按规定频次对其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感谢您对我市幼儿托育服务方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李建平 

承 办 人:王泽刚 

联系电话:2055890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