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35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A类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政协八届二次355提案

   

民进晋城市委:

贵委提出的《我市二手房中介收费乱象急需整治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住房作为居民最重要的生活需求,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我市2022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1550笔,金额近10亿元,其中办理按揭贷款3亿余元。

近几年来,我局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中,因商业银行与购房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使购房者在商业贷款中多产生的费用,限期商业银行全部进行了退款,仅2021年退款520余万元。

根据您提的建议,下一步如何规范中介收费,我局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配合主管部门对房地产中介收费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其进行明码标价,规范收费行为。

2.配合主管部门对房地产中介进行监督抽查,对房产中介收取未明码标价外的收费及价格欺诈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3.对房地产中介乱收费现象可以进行举报,电话:12315。

感谢您对我市二手房中介收费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闫莉莉

承 办 人:梁忠强

联系电话:0356-2055233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