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

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近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药店、餐饮单位、大型超市开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检查。

在晋城市杏泽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凤鸣店,检查组现场核对药品购进票据,并通过计算机系统查验药品销售与库存情况,确保在售在用药品来源可溯、去向可寻。同时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要继续发挥药品零售企业作为疫情防控前沿的“哨点”作用,严格做好止咳药、抗菌、退烧及抗病毒药品的销售监测,严格做到药品销售的可追溯管理。

在市人民医院营养餐厅,检查组围绕食堂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购进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储存、食品留样及食堂整体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即整改。

在兰花城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销售的冷冻肉及生鲜肉类的“两证”(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和肉品供货商的相关资质是否齐全,严厉查处销售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未经消毒、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及肉制品。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肉及肉制品进货和销售关口,守好市场肉品质量安全底线。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隐患,将专项整治、监督抽查和重点打击有机结合,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