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3项国家级计量比对项目获“满意”结果

发布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社会公布了15项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结果。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首次参加的“机动车雷达测速仪微波发射频率及模拟测速量值”“超声功率量值”“家用膜式燃气表检测装置量值”3个项目的国家级计量比对均获“满意”结果。

此次计量比对工作中,晋城市综检中心是全国地市级计量技术机构中参比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家。计量比对取得“满意”结果,有效保证了中心量值传递的准确性,增强了计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

近年来,该中心高度重视计量比对工作,每年组织实验室间比对和实验室内部比对,将其作为实验室年度质控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比对验证中心的仪器设备、人员素质、实验室环境等在同行业中的水平并持续改进。两年多来,中心参加国家级、省级计量比对共计9项,7项结果均为满意,2项正在参比过程中。

今后,该中心将持续利用“计量比对”等质控手段,严把数据结果“质量关”,将各项比对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计量工作中,进行常态化管理,努力提升技术实力,以计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支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