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两家企业首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两家企业首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新一批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晋城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山西晋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选。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是国家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企业授予的荣誉,也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要评价。

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山西晋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晋城首次获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这两家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的充分肯定。

山西晋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 7000 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煤炭、煤机、煤电行业的关键技术研究。截止目前,技术研究院共获得省部级奖71项,授权专利91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5项。

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机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本着“创新、自强、开放、共赢”的经营理念和“持续、协调、专注、高效”的发展理念,逐年加大在自主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管理力度和水平,对技术创新成果积极进行专利申报和保护。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2020年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接下来,晋城市将持续提升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优势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