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市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建筑垃圾除外)、燃气管理、供气、供热、市容环境管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研究拟订相关地方标准和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城市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建筑垃圾除外)、燃气管理、供气、供热、市容环境的管理实施,以及上述城市公用运营企业的运行管理、安全监督管理。

(三)负责相关城市管理方面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管理。

(四)负责城市建筑风貌更新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空间及“城市家具”设置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指导监督管理,组织策划道路扬尘、城市清洁等专项治理工作。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负责对搭建临时性建筑物、构建物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广告牌、城市公厕日常维护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垃圾处理(建筑垃圾除外)的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城市楼宇景观亮化管理。

(六)负责全市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

(七)承担城市管理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办公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开展本单位门户网站、公众号的建设、运行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

(八)加强城市管理人才建设,拟订城市管理系统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系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对各县(市、区)城市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

(十)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运营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系统内重点单位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包括: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本级

晋城市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四、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五、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

六、2021年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七、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八、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九、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二、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四、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五、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六、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收支预算1184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8215.01万元,政府性基金3630.7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8215.01万。包括:

1、基本支出2729.97万元。基本支出按实际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2256.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取暖补贴;公用经费473.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项目支出9115.7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执法保障经费、市容环境维护费、数字化城管线路租赁、餐厨垃圾及污泥处置费、煤层气综合利用工程市区部分亚行贷款偿还本金、污水处理费代征手续费、燃气管理服务中心经费、春光热电分流人员工资、两节市区街路亮化工程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3630.71万元。主要用于正源水务2021年运行经费及总磷总氮稳定达标改造工程。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473.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及直属执法大队日常公用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8.36万元,政府采购主要为:办公设备购置费和复印纸等28.99万元、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网络线路租赁102万元、城管保安111.89万元、暂扣物品库房租赁18.98万元、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515万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服务购置47.23万元、办公楼暖气改造29万元、自来水公司矿务局片区更换控制柜68万元、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远控系统改造247.27万元、二水厂滤池顶棚夹心泡沫保温板更换1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保留机要通信、公务应急工作用车9辆,其他车辆23辆。

2、房屋情况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5136.8平方米。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晋城市城市管理局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有25个,包 括办公楼暖气管道改造、燃气管理服务中心经费、直属大队办公用房租赁、数字化城管运维费、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网络线路租赁、数字城管软件维保费、城市管理执法保障经费及水气暖污水垃圾处理管理工作经费、保安及库房租赁、春光热电分流职工工资、公安直属分局协警工资及公务费、市容环境维护费、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经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装备及服装购置、市城管局创文两拆工作经费、2020年两节市区街路亮化工程、晋城市煤层气综合利用工程市区部分亚行贷款偿还本金、晋城市餐厨垃圾城市粪便及污泥处置费、晋城市自来水公司城市污水处理费代征手续费、水表计量检定补贴、供水应急保障工程、自来水公司矿务局片区更换控制柜、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远控系统改造、二水厂滤池顶棚夹心泡沫保温板更换、总磷总氮稳定达标改造工程、晋城市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运行经费、总磷总氮稳定达标药剂款等,涉及政府预算资金合计911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485.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3630.71万元。

(一)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1.办公楼暖气管理改造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万元。

项目概况:对局办公楼暖气管道进行维修更。

年度目标:对局办公楼暖气管道进行维修改造,解决因管道老化造成的失水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办公环境

2.燃气管理服务中心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5.66万元。

项目概况:燃气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工作经费。

年度目标:保障单位职工合法权益,按时发放工资,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燃气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燃气安全。

3.直属大队办公用房租赁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7万元。

项目概况:各直属大队办公用房租赁费。

年度目标:满足直属大队办公用房需要,为直属大队依法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按规定及时拨付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4.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网络线路租赁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数字化城管网络租赁服务,提供互联网专线,数据专线,城管手机终端及APN专用通道,提供座席员服务。

年度目标:支持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为我市城市管理提供保障。为了保证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的网络的通畅,从而辅助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的运转。

5.数字化城管运维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万元。

项目概况: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及电费;中心机房网络设备、呼叫平台、精密空调、基层站点网络设备维护。

年度目标:该项目是用来保障数字化城管系统正常运转所需电费、硬件维修护等支出。以保障该系统正常运转,为提高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供基础支撑

6.城市管理执法保障及水、气、暖、污水、垃圾处理管理行业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3万元。

项目概况:主要用于保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办案和法律事务经费;水、气、暖、污水、垃圾处理等行业管理方面检查、检测等发生的费用;按照相关执能由上级部门或规定安排的方案编制、审计等方面的中介机构劳务费;零星违章建筑拆除费;城市水质检测费;办公楼保安保洁费

年度目标:完成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市容、违建、工地扬尘污染)等方面的监管执法工作;完成水气暖垃圾处理等行业管理工作;完成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案卷的制作、保管、诉讼工作;完成相关预案、方案、审计等工作;合理指导推进我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宣传。年度目标考核良好

7.保安及库房租赁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2.67万元。

项目概况:城管保安和扬尘临时保安劳务费; 暂扣物品库房租赁费。

年度目标:及时完成政府采购相关工作,雇用城管保安36人、扬尘临时保安30人、暂扣物品库房一座,有效补充行政执法人员不足情形,保障执法暂扣物品安全,为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活动提供保障

8.春光热电分流职工工资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0.96万元。

项目概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用于解决春光热电分流职工工资。

年度目标:解决春光热电分流职工工资问题,进而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9.公安直属分局协警工资及公务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6万元。

项目概况:公安直属分局协警工资

年度目标:及时发放协警工资,保障直属分局正常运转,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10.市城市管理局创文两拆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4.92万元。

项目概况:按照市政府会议纪要,用于解决我局在"两拆“工作、全省城市工作会议中承办了相关工作经费。

年度目标:完成在"两拆“工作、全省城市工作会议中承办的相关工作,完成环境整治、环境绿化美化任务,保障两拆专项行动、全省城市工作会(晋城)现场会的顺利开展。

11.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5万元。

项目概况:委托劳务派派遣机构公开招聘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劳务费、工资及装备费。

年度目标:及时依法合规完成政府采购事项,确保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及时补充到位,有效缓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不足情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12.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服装购置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23万元。

项目概况: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服装补充更新。

年度目标:依法合规实施政府采购,按要求及时完成执法装备及执法服装的补充更新工作,有效保障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

13.市容环境维护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万元。

项目概况:保障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双复过程中发生的便民点施划、城市“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宣传册、宣传画、宣传袋、音视频制作费。

年度目标:保障双检期间城市主次干道无乱贴乱画现象,施划便民场所20处,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宣传工作,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14.“两节”市区街路亮化工程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5.06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解决2020年两节期间对市区二十四条道路交叉口、四座天桥、两个出入口、环岛、国贸大厦楼顶等进行亮化的工程费用。

年度目标:两节期间对市区主要道路、环岛、出入口、天桥进行亮化,营造浓厚过节氛,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15.城市供水应急保障工程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4万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于完成并批复决算,决算金额351.54万元,上年安排340万,本年资金缺口11.54万

年度目标:改造主城区5眼水源井,提高城市供水应急保障能力

16.晋城市煤层气综合利用工程市区部分亚行贷款偿还本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7.05万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系晋城市煤气综合利用工程市区部分亚行贷款偿还本金,按照与亚开行贷款合同按年度支付。

年度目标: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完成支付

17.晋城市餐厨垃圾、城市粪便及污泥处置费

年度预算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830.71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支付城市粪便及污泥处置特许经营权费用。

年度目标: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将餐厨垃圾、粪便、污泥三合一处理,实际污水厂污泥、餐厨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通过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实施,对污泥等进行得当处理,减少二次污染,降低对环境和生活的威胁,有效提升我市市区的环境

18.自来水公司矿务局片区更换控制柜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万元。

项目概况:对矿务局片区11个水源井深井泵及加压泵控制柜进行更换。

年度目标:通过项目实施,对矿务局片区11个水源井深井泵及加压泵控制柜进行更换,改善矿务局片区供水的安全性有效性,保障供水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19.二水厂滤池顶棚钢夹心泡沫保温板更换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山西省住建厅《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施工工地彩钢夹芯保温板及保温材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为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确保供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二水厂滤池顶棚钢夹心泡沫保温板进行更换。

年度目标:根据山西省住建厅《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施工工地彩钢夹芯保温板及保温材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为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确保供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第二水厂原有钢结构进行防锈处理,喷刷防火漆,更换面积约4000平米,确保该水厂供水安全

20.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远控系统改造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7.27万元。

项目概况:对现有远控端站进行升级改造,保障城市安全供水。

年度目标:随着供水范围不断扩大,对供水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原有调度系统远传端站设备老旧,不能满足数据采集,需对现有远控端站进行升级改造,保障城市安全供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及时支付。

21.项目名称:晋城市自来水公司城市污水处理费代征手续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6.29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上年实际上缴污水处理费按比例提取。

年度目标:按照上年实际征收污水费金额按比例编列预算,及时足额补助自来水公司,用于弥补一线征收人员工资、奖金等费用。

22.水表计量检定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补贴在水表检定过程中,所发生的人员、耗材、水电、设备维修维护等费用。

年度目标:补助在自来水表检定过程中发生的人员、设备等费用,确保水表检定工作正常开展。

二、晋城市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

1.总磷总氮稳定达标改造工程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4.9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保障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磷总氮稳定标改项目2021年药剂费。

年度目标:能过项目实施,有效降低污水处理厂中水排放总磷总氮超标,达到国家标准,改善我市水资源污染情况。

2.晋城市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运行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15.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2800万元。

项目概况:根据财政评审运行成本计算编列,年终根据实际处理量据实清算。

年度目标:根据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的环境目标责任书,严格按照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理,避免存在资金截留、挪用、挤占等现象,保证晋城市镇源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

23.项目名称:总磷总氮稳定达标项目设备购置与工程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27万元

项目概况:用于支付总磷总氮稳定达标项目设备购置与工程资金缺口。

年度目标:新建加药间、聚合氯化铝药剂储罐、制药道路以及购置加药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确保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中水处理符合国家、省、市环保标准,加强我市水质,保证人民群众健康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